开化新闻网

在开化茶主题特色民宿度过两天一夜是怎样的体验?试睡报告来了~

2018年6月26日 17:21

  “茶香微熏甜入梦,鸟鸣竹雨敲门醒。这是我在这里试睡最大的收获。”

  “感谢园主,感谢开化新闻网,让我体验了具有本地茶文化特色的民宿。”

  ......

  6月24日上午,当我们的“红茶坊”试睡体验活动即将结束之际,参加的网友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内心体会,甚至发出了回房再睡一回的“申请”。网友们的美好回忆与恋恋不舍,让我们的试睡之行重回到了6月23日下午的“初相识”......

  “红茶坊”初印象

  6月23日下午3时许,带着对“红茶坊”之夜的无限期许与好奇,收到邀请的幸运网友和我们先后赶到了茗博·红茶坊。

▲周新良/摄

  放下简单行李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大家就是细细打量自己的住房。房间内部装潢清新素雅,并配有独立露台。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一草一木的四季优雅,一啜一饮间,倾听一虫一鸟传递自然地轻语;在这里,你会发现,仙境和家一般的温暖原来是存在的。

▲周新良/摄

  竹林、轻纱幔帐、远山烟雨朦胧,或一家相伴,或三五喝茶、闲聊,轻嗅鼻尖的红茶、野茶清香,住在中国风的仿古建筑里,感受着老物件的气息,使用着最方便的智能手机、电视、空调设备,这也许就是一场穿越时空之旅。

▲段刚强/摄

  “红茶坊”特殊体验

  从初见到熟稔的打招呼,仅仅是主人家盛情相待的一席美食之间。瓦罐鸡、清水鱼、鸡蛋面、笋干煲、红烧肉……如果说红茶坊的美味极大满足了大家伙的胃。

  随后的品茗夜话更是让疲惫的灵魂得到放松。从“开门红”到开化龙顶、民宿、户外运动、开化景致,什么都是新话题,大家相互之间像朋友、像家人一样,天南地北,无话不谈。融洽和谐的氛围,也吸引了两位上海房客的加入。不知不觉,就这样聊到了深夜十二点......

  “半壁山房待明月,一盏清茗酬知音。”一杯杯红茶、野生香茗下肚,不知是茶香醉人,主人的笑脸醉人,还是茶坊男主管的细致温情服务醉人,有网友居然有了“醉酒”的美妙晕熏。夜色渐浓,躺入松软舒适的床铺里,伴随着民宿墙角茶香熏散发出来的淡淡甜甜的茶叶香味,畅聊之后的我们也逐一释放身心,进入了梦乡。

▲段刚强/摄

  第二天,在啾啾鸟鸣和雨打竹叶的沙沙声响中,我们睡意满足地醒来,洗漱穿衣品尝红茶坊的准备的早饭后,浏览四景、观摩烘茶、学习泡茶,只觉光阴美妙,岁月静好,回味悠长。

▲周新良/摄

  住过的人都怎么说?

  “这里风景好,环境优雅,放松心情。”网友“如初之光”表示,她曾住过洱海边的民宿、上海弄堂里的民宿、舟山的民宿……开化以红茶文化为特色的民宿,不仅使她及家人感受到了回归自然,还得到了茶文化之熏陶。

▲周新良/摄

  “我曾花费半年的时间,走访开化的一百七八十个村庄,茗博·红茶坊更像是一颗隐于国道边的‘茶明珠’。”网友“在路上”一边说,一边不时把他在红茶坊所拍的美图发出来。

▲周新良/摄

  老家是南京的网友王圆圆曾走过十几个国家,对日本、新西兰、斯里兰卡、菲律宾、泰国等地的民宿均有体验,这一站开化红茶坊的体验却让她收获颇多:“民宿主人很热情、很亲近,人文情怀味浓,大家短暂相处的一天多时间,像朋友一样。民宿的男管家不但帮客人带孩子,对于孩子想做的事情,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还会尽力教孩子做,让人蛮自在的,而且下雨天在这里也不会很无聊。”

▲段刚强/摄

  7岁的朱宇恒则说,自己在红茶坊学会了有意思的泡茶,自己泡的茶特别好喝,如果下次再有机会来住,还来泡茶。

▲周新良/摄

  “我是衢州导游,无数次带着客人乘旅游大巴去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每次经过红茶坊都要和客人介绍一番,但从来没入住过。这次有幸亲身体验一回品茶香而居,伴竹影入眠的美夜非常开心。”网友风铃表示,以后她想带客人到红茶坊观摩纯手工制茶和品茶……

  临别时刻,试睡网友们想说的还有很多,可是红茶坊的好并不是一天就能发现的,如果你也想远离城市喧嚣,置身静处,品茗茶味生活,不妨趁着本月底前的五折优惠期,前来试试。有人说,民宿的灵魂是主人,每间民宿都是一个社会学样本,开化龙顶茶主题文化的第一间民宿也期待更多人的尝试和建言完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