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领导开展“七一”慰问 温暖送到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家

2018年7月2日 09:35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来临前夕,县领导分组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党的事业、对开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6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玲娟前往音坑乡、中村乡、芹阳办事处,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中村乡树范村94岁老党员叶金奎,曾担任了24年村支部书记,为树范村的建设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项瑞良来到叶金奎家中,向其表示问候:“您为党的建设作出了贡献,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天我们一起来看望你,生活上的困难可以提出来,我们一起解决。”“我是1958年2月15日入的党,已经有60年的党龄了。”叶金奎说,自己虽然退休多年,家境也不宽裕,但是作为老党员不能给党和政府添麻烦,以后要继续发挥党员率先垂范作用,为村里的主要工作出谋划策,发挥余热。

  项瑞良一行还前往音坑乡音铿村农村困难党员施金水、芹阳办事处城北社区困难党员陈建新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感谢他们为开化的发展做出贡献,并认真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希望他们在遇到困难时,要相信和依靠党组织,一定能克服困难,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6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县委常委、副县长武传宇一行先后来到芹阳办事处岙滩社区、芹北社区、林山乡菖蒲村东坞自然村,看望社区困难党员余云仙、企业下岗困难党员夏丽英和农村困难党员姚志春。

  余云仙今年78岁,1985年6月入党,曾担任过城中居委会和城东居委会支部书记、主任。因其丈夫生病去世,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儿女不在身边的她现今仅靠微薄的退休工资一人独居,生活困难。鲁霞光与她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她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对她在生活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关注和热心参与社区公益事业表示敬意,并叮嘱社区同志多关心关爱困难党员,切实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

  6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郑东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邵晓航深入苏庄镇、长虹乡、池淮镇,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党员。

  家住苏庄镇毛坦枧畈村的党员程世金已是85岁高龄,因其本人和小儿子患病,劳动力不足造成家庭困难。县领导们与其家人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其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家庭生活和实际困难等情况,并祝老人家健康长寿。随后,慰问组又前往长虹乡虹桥村和池淮镇航头村分别看望老党员邹光仁和占起仙,与他们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同时希望老党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6月28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邹燕辉,县委常委、华埠镇党委书记胡炳泉一行前往华埠镇横街社区、桐村镇裴源村、杨林镇新源村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向社区困难党员曹水平、农村困难党员练梅花、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胡作荣送上慰问和祝福。县领导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家庭、身体等情况后,询问他们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并嘱咐在场的乡村干部,要多关心老党员日常生活,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王燕珍 胡卓姗 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