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2018年征兵目测初检工作启动

2018年7月5日 17:00

  7月5日上午,马金镇245名适龄应征青年目测初检工作在马金卫生院拉开帷幕,标志着我县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记者从县人武部了解到,根据统一部署安排,7月5日至7月10日,我县将对全县2250名应征青年进行目测初检,马金镇和村头镇是全县征兵目测初检的第一站。

  “我从小有个军警梦,所以想当兵,我认为两年的兵营生活能让我得到锻炼,并能结识更多的战友,同时还能为祖国的国防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国防建设添砖加瓦。”今年刚从开化中学完成高中学业的余寿杰拿着体检单,满怀激动。

  据了解,我县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此次征兵任务,提前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提前三个月对全县适龄青年进行摸排,通过电话、短信、走访等多种方式通知适龄青年参加网上兵役登记和报名应征工作,同时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确保高素质优秀青年全部参加目测初检。

  县人武部部长张玉山介绍,今年的征兵工作有两大显著特点,一是重点做好大学生兵员征集,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二是目测初检时间上较往年提前半个月,主要考虑把时间用足,让今年征兵工作更加扎实,争取让兵源质量上升一个新台阶。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做好适龄青年的筛选工作,严把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关,继续实行阳光征兵,确保高标准完成今年征兵任务,为部队输送优秀人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