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以健康的名义去旅行——开化县开通全省首条医疗健康旅游示范线

2018年7月10日 16:48

  7月10日,县人民政府联合省旅游集团、省医疗健康集团在占旭刚体育馆广场举行“杭州-衢州-开化健康旅游示范线路”开通仪式,第一批百人团游客进入开化。副县长齐正兰参加仪式。据悉,这是我省第一条专业打造的医疗健康旅游示范线路。

  自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大力支持发展健康医疗旅游等健康服务新业态以来,我县利用优质的旅游资源,积极对接平台,做足融合植入文章,开辟了“健康+旅游”新型康养旅游线路。

  “‘杭州-衢州-开化’医疗健康旅游示范线路在制定之初就是以‘清心洗肺,健康养身’为主旨打造的,”县文化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相告,此次开通的医疗健康旅游示范线路与传统旅行线路相比突出“健康”要素,在旅行的过程中,将会有专业的健康顾问全程陪同,妥善解决旅途中可能遇到的身体问题,同时参加过医疗健康旅游的游客还能获得由省医疗健康集团提供的全年健康咨询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