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走访状元故里 传习状元文化

2018年7月10日 16:48

  7月8日下午,烈日当空,一群特殊客人的到来,打破了长虹乡北源村的宁静,他们是一群刚刚结束高考的高三毕业生。

  北源村是北宋时期浙江历史上第一位状元、中国科举史上最年轻的状元之一程宿的故乡,被称为“状元故里”,是4A级景区“七彩长虹”的重要景点。

程宿后人故居

  这些刚刚金榜题名的学生们在导游的带领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程宿后人故居,津津有味地聆听导游讲述程宿状元及第、一门四进士等故事,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学生代表给老师敬茶

  参观完“状元故里”后,学生们品尝了独具特色的“状元宴”。6名身着汉服的学生代表还向老师行鞠躬礼、敬茶,以感谢老师的桃李恩情。

  “状元文化活动我们已经举办了两届,意在弘扬尊师重教、崇学尚文的精神,让更多的孩子亲近状元文化,感受状元文化,感染状元文化。”长虹乡乡长葛察冰告诉记者,下步将继续加大“状元故里”文化宣传力度,全力推进全域旅游提档升级。

学生挥毫泼墨
在许愿带上写下祝福

把许愿带系在许愿树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杨清韵 郑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