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开展“衢州有礼·礼行开化”专项行动 曝光未礼让斑马线党员干部名单

2018年7月9日 19:40

  为进一步营造重礼、讲礼、守礼的社会氛围,我县开展了“衢州有礼·礼行开化”专项行动,倡导广大机动车驾驶员“礼让斑马线”,在人行横道前主动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

  7月4日,县文明办通过“开化文明”公众号将未礼让斑马线党员干部的单位、姓名、车牌号等信息给予曝光。

  点开“开化文明”公众号可以看到,最近10天城区抓拍到的党员驾车未礼让斑马线行为总共26起,芹南路(芹南路望湖路路口)的不文明驾车行为依然高发,发生18起。截止目前,共通报1000起党员驾车未礼让斑马线行为。

  “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是我县实施‘衢州有礼·礼行开化’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县文明办主任胡亮相告,“按照我在电视问政上所作的承诺,从这批名单开始,我们会将驾车未礼让的党员姓名和所属党支部一并公布,接受广大市民更严厉的监督,希望广大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斑马线前展示自己良好的素质和文明形象,让‘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成为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记者从县交警大队了解到,我县自2017年6月实行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以来,通过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和查处,各点位查处的不文明驾车行为数量得到改善。

  “从数据上看,江滨路、月清路路口和开元路、芹二路路口两个点位于2017年1月间共有753次不文明驾车行为,2月为694次,3月588次,逐月递减,”县交警大队民警介绍,“如今,两个点位每个月合计不到100起,可以说‘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的社会氛围已经形成了。”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