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开展全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暨大整风培训测试

2018年7月9日 19:40

  7月7日下午,我县开展全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暨大整风培训测试。各乡镇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政法委员、宣传委员,县级机关各部门分管负责人,生态指导员,县委大整风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

  在测试之前,全体人员一同学习了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全科网格标准化清单、网格党支部(党小组)“五有”建设标准、组团联村(社)服务共性清单等内容。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分教室进行了大整风“十大行动”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相关内容的现场考试。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实现“基层治理四平台”高效规范运作目标,从综合指挥、属地管理、全科网格、运行机制等方面入手,以党建统领为手段,实现网格支部全覆盖、党员联户全覆盖、组团联村(社)全覆盖“三个全覆盖”,全面推进“基层治理四平台”标准化体系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特别是在全市大整风“十大行动”动员大会后,我县迅速将市委的决策部署化为实际行动,形成了一股学习大整风、落实大整风的热潮,通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干部“三色”管理考评办法、高效运作营商环境服务体系等各项工作,全力将大整风行动引向深入,切实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在开化重重落地。

  大家都表示,这种以训促学、以考促学的形式,对于每一名党员加深对市委“1433”战略体系理解认知都非常有帮助。“通过培训、考试,很大程度上指导了我作为生态指导员的工作,也更有利于我们对市委战略体系的吃深吃透。”团县委副书记何黎黎说,接下来,他将会按照市委、县委大整风的要求,深入学习、深入剖析,将工作做得更深更实。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梦雨 蒋勇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