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池淮镇立江村高效推进“一户多宅”整治

2018年7月9日 19:40

  轰隆隆、轰隆隆……7月6日,池淮镇立江村老党员毛承坤的老房子旁边围满了施工人员和村两委干部,他们正准备用挖机将毛承坤家列入“一户多宅”整治的老房子拆除。毛承坤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在学习市、县大整风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后,对自身存在的“八机”现象进行了对照剖析,做到立行立改,迅速做通了家人思想工作,带头腾空、拆除自家老宅,全力支持县、乡、村所开展的工作。

  “东西多全家想办法腾空、儿子心里一时想不通,我保证做通他思想工作,请村里放心。”毛承坤在此次“一户多宅”整治中展现出较高的思想觉悟,得益于市、县大整风工作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也得益于县组团联村干部、镇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积极走村入户、调查摸底所做的大量工作。

  “党员干部是村民的榜样,也是村里开展各项工作依靠‘一户多宅’整治要高效,我们就是要从村两委干部拆起、从村里的党员拆起,只有这样群众才能主动配合我们工作。”在谈起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时,立江村党支部书记毛竹亮告诉记者,村两委干部一方面耐心做群众思想工作,一方面又组织人员帮助群众解决杂物腾空,寻找临时堆放地等实际困难,不厌其烦地做工作,渐渐获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使群众的心与村干部的心捆在了一起,与村庄的发展捆在了一起。

  “村委余香芝克服困难主动拆除老宅,老党员毛承坤、余发满等人带头做通家人思想工作……这一桩桩党员带头的生动事例,展现出了立江村期盼发展的强烈愿望。”毛竹亮告诉记者,目前,该村“一户多宅”整治对在加速推进中。今后村里将协助拆除对象做利用好闲置土地、打造“美丽庭院”将村庄建设得更加美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詹宏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