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开化县人民医院积极营造便捷就医好环境

2018年7月11日 17:13

  加强引导、减少等待、改进设备、提供方便……7月7日,记者在县人民医院采访时发现,在该院门诊大厅挂号(缴费)窗口前排队的人少了,大多数前来就诊的患者都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用自助挂号机展开挂号和缴费。“在自助挂号机上刷一下身份证或社保卡,便可轻松的进行预约、挂号和缴费(费用结算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社保卡支付)十分省时省力。县人民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仅仅只是该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群众就医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全面深化落实优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改革理念,开化县人民医院成立了“最多跑一次”专班小组,多次召开县内、院内部门协调会,并赴多家省、市级级医院学习“最多跑一次”举措,通过一次次对接协调,一处处实地查看,使患者就医流程得到了不断简化,便民惠民举措得到了逐一落实,开化县人民医院全体员工正以科技领跑便民服务。“除使用自助设备进行方便就诊外,广大患者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来完成预约挂号和缴费,动一动手指还能从手机上掌握自身的各种检查结果。”县人民医院门诊护士长告诉记者,为方便慢病患者配药,医院在导医台专门设立了慢病方便门诊,减少患者往返各科诊室和等待的时间,便于慢病患者配药、检查;同时推出了中药汤剂代煎、配送上门的服务。

  除了自助挂号机对在挂号窗口等待患者实现了良好的分流外,自助取片机和自助报告打印机更是给众多等待检查结果的患者带来了便捷,拥有短信提醒服务、提供24小取片(取单)服务,使患者对取单时间做到了心中有数。在门诊一楼大厅,来自华埠的姜女士在骨科就诊并做完相关检查后,凭一张条码在机器上进行扫描便方便取出了胶片。姜女士感叹说,现在就诊实在太方便了,自助挂号机上挂号缴费、自助取片机上取出检查报告和胶片,大大减少了窗口排队的时间,从挂号到取完药走出医院仅仅只用了40分钟,真是省时省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在县人民医院院产科中心VIP病房,来自何田乡晴村的余先生一家成为了第一位“出院床边结算”的受益者。医院财务人员推着移动结算车来到余先生的爱人床头,为产妇办理出院费用结算,整个移动结算流程下来不超过3分钟。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县人民医院“出院床边结算”服务暂时在产科中心VIP病房、、儿科两个科室开展,能支持现金、银行卡支付,8月底将在全院整个住院病区的每个楼层配备自助结算设备,支持微信、支付宝等多种互联网移动支付方式;此举将彻底改变传统办理出院缴费手续因票据不全或流程不到位,而多次往返病房和收费窗口及排长队的场景,让患者少跑路,少等待。

  “在实践中改进方法、在实践中减化流程。”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下一步还将在门诊设立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继续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引向深入,在全县各家公立医院中起到领跑示范作用,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就医。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琪琪 胡兆燕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