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红色游 避暑游叠加 火红七月开化县迎来夏季旅游高峰

2018年7月13日 15:46

  7月12日,记者在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门口看到,停车场内私家车、旅游车云集,部分旅游大巴还沿通景道路旁依次停放,众多游客在导游的带领下有序地走进景区,开展“寻根探源之旅”。

  “你看,开门营业不到半小时,景区内的游客量便突破了一千人。”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7月以来,景区受“红色旅游”“避暑游”“学生毕业游”“单位疗养团队”等多重因素影响,日日游客如织,有很多还是“回头客”。

  山好、水好、空气好……连日来,受夏季高温天气影响,钱江源景区也成了众多旅游团来开化避暑疗养的首选地之一,众多来自上海、南京、杭州、湖州等地的都市游客对这里的青山绿水格外喜爱,下车后一路欢呼、一路奔跑,迫不及待的奔向景区,呼吸新鲜空气、畅享自然清凉。“在这里,我们被绿色包围了,真的非常清凉。”来自杭州的吴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开化与杭州的距离缩短了,较过去相比开化县内城乡风貌也有了大变化、旅游设施与环境也日趋完善,开化已成为了众多都市游客首选避暑地。

  除此之外,我县境内的长虹库坑、何田福岭山、池淮油川村等红色旅游点也迎来了大批来自省内外及县内外相关单位来开展红色主题教育,他们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那段红色战斗史,激发广大职工创造性开展工作的信心与决心。而北方师范大学台州附属中学等学校来开化开展研学游、暑期实践等也成了今年假期旅游市场的一大新趋势,为我县乡村旅游增添了人气。

  正因为红色旅游团、疗养团、学生团、避暑团队叠加,我县境内的开化东方大酒店、开阳饭店等星级宾馆及龙门客栈等乡村民宿也同时迎来了接待高峰。“从7月5日起,酒店每天的客房入住率都保持在85%以上,与往年相比也有了一定增幅。”开化东方大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酒店除推出夏季时令菜外,还有针对性的推出了“红军宴”让广大游客在开化能体验一次更加全面的红色之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毛丞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