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国首个 县级“志愿之城”试点城市花落常山

2018年7月10日 17:39

  近日,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传来喜讯,常山县被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确定为全国首个县级“志愿之城”试点城市。“骑行河长”“小巷雷锋”“青暖夕阳”“党员义工”等一批志愿服务的载体和项目受到了专家的好评。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启动深圳市、嘉兴市等三个批次46个地级市“志愿之城”的试点建设工作,常山县属县级层面首家。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将从运行机制、文化氛围、阵地建设和品牌打造等方面指导我县志愿服务水平提升。

  近年来,在常山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常山县以志愿服务为切入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让善良沁入人们的血液和骨髓”,凡人善举不断涌现,崇德向善蔚然成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三衢大地遍地闪耀着光芒。特别是在党建统领下,党员志愿者队伍唱响了“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时代强音,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倡导移风易俗、助力中心工作等各方面都处处彰显志愿者的风采,展示志愿服务的魅力,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接下来,常山县将结合“孝老之城”“最美文化”,把志愿服务工作融入“两个最优城市”建设中,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的软实力,通过创建“志愿之城”,助推“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城市品牌重重落地。“我们将进一步开展精准志愿服务,高质量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创新及营商环境的优化。”常山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努力建设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同时具有南孔特色、好人风格和慢城气质的“志愿之城”。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胡琴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