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开化县卫计局高效推动“调查研究月”活动开展 助推健康开化建设

2018年3月16日 21:15

  走基层、访群众、听意见、助发展……连日来,伴随着开化县卫计局“调查研究月”活动的正式启动,县卫计局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纷纷带队投身基层,走访全县各乡镇和各重点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共同推动卫生计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卫计工作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的?卫生院服务水平怎么样?”每到一个乡镇县卫计局的领导都会走到群众身边、走到基层卫计职工当中去,与乡镇领导展开座谈交流,把调研的重心聚焦到“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破解我县医疗服务体系,解决‘高峰不高、基层不强’”这一核心问题上,与会人员分别从群众身边的小事说起、从职工最期盼解决的事谈起、从乡党委、政府最需要卫计局支持的事谈起,县卫计局调研组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与广大基层群众及工作人员作了全面深入的交流。

  “现在,乡镇卫生院服务态度很好、看病也不贵、大家都感到很方便……”在听见基层群众对乡镇卫生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时,县卫计局领导及调研组成员的脸上纷纷露出的欣慰的笑容。每次在认真听取基层群众、职工与乡镇领导的言后,县卫计局调研组成员都会将广大群众及基层工作人员所提的意见一一记录下来,带会局里进行梳理,并共同协商、想方设法予以解决或进行回复,真正使“调查研究月”活动架起了县卫计局全体职工与广大群众间的桥梁,为打造“健康开化”发挥出了积极作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江志斌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