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收心归位 全速起步 重点项目冲刺“开门红”

2018年3月15日 16:43

  3月13日下午,记者在工业园区绿色产业孵化园(一期)建设项目现场看到,土建施工进展顺利,规划建设的15栋主体建筑中,有9栋已经结顶,完成总进度65%,绿色产业园区已初具雏形。

  “元宵节一过,项目就恢复了施工。”县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工程进度安排得很紧凑,只有收心归位抓紧施工,才能踩着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此外,项目的招商工作也同步进行,目前已经接洽电子信息类意向企业5家。

  收心归位、全速起步,1-2月全县重点项目工作呈现“开局即开战”的良好态势。据统计,146个县“四大工程”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10.4%,开复工率为58.9%,94个新建项目,应开工50个,已开工38个;52个续建项目,已复工48个。其中,61个政府投资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8.6%,开复工率为59%,其中,35个新建项目,应开工14个,已开工12个;26个续建项目,已复工24个。

  然而,部分项目推进偏慢,少数单位任务分解、问题清单、责任链条等不够清晰的问题依然存在。为此,县重点办对未如期开、复工的16个项目进行通报。位于工业园区杨村片区的年产600万只PVC重启玩具项目由于设计问题未能如期开工,工业园区招商分局工作人员表示:“设计工作正加班加点进行,确保在4月份正式开工。”

  据了解,县重点项目“六个一”全时段督办机制已全面启动,县督查考绩委员会的县经济发展督查组也于3月13日至15日,组织开展一季度全县重点项目集中督查工作,对2018年度全县146个重点项目、41个重点前期项目进行全覆盖式的督查推进。3月已过半,全县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全力以赴确保项目与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