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副省长彭佳学来开化调研指导时强调 强化产业支撑 实现美村富民

2018年3月15日 08:45

  3月14日上午,副省长彭佳学一行来开化县调研指导工作,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副市长吕跃龙,副县长方铭等参加调研。

  在齐溪镇龙门村,彭佳学实地考察了村庄建设、景区建设、农家乐发展经营等情况,与村干部、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庄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及存在问题等,并对村庄未来的建设和发展给予指导。调研中,彭佳学充分肯定了“龙门五梦”的发展规划,要求该村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强化产业支撑,实现美村富民。

  彭佳学一行来到了百里黄金水岸线下茨段,实地了解绿道系统的规划布局、建设进展等情况,不时对景观建设、节点设计、产业布局等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绿道系统是提升城乡品位、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载体,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统筹推进水岸同建,打造百里黄金水岸带、产业带、致富带、风情带。随后,彭佳学一行还专程前往我县出境水考核断面(常山文图断面)考察出境水水质。

  白墙黑瓦花格窗,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华埠镇金星村的水岸风情和洁美村容得到彭佳学一行的高度肯定。漫步村道,彭佳学边走边看边听汇报,详细了解了村庄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与金星村一桥相连的是花牵谷景区,把游客接待服务点设在金星村,村庄的公厕也按照星级化的标准建造。景区和村庄融合发展的模式,助推了该村民宿农家乐的发展,彭佳学对此表示赞许。彭佳学一行还参观了千年古银杏树,他说,千年银杏就是金星村的文化象征,要秉承“两山”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真正实现“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