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调研清水鱼产业时强调 扩大规模 内提品质 外塑品牌

2018年3月11日 11:28

  3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率县委办、水利、国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调研清水鱼产业。他强调,要进一步扩大清水鱼养殖规模,同时要确保产品质量,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做大做强开化清水鱼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在何田乡晴村村,项瑞良一行实地查看了由村集体投资建设的清水鱼养殖基地。何田乡将清水鱼产业作为村集体经济“消薄”的主抓手,村集体流转土地进行养殖,县水产协会给与技术指导、产销对接,最终带动农户扩面增量。位于田畈村的渔趣家庭农场是何田乡的清水鱼养殖大户,农场内现有标准养殖坑塘40个,年产4万余斤。项瑞良走进鱼塘,与经营户聊聊养鱼收成,谈谈市场行情。调研中,项瑞良对该乡小型鱼业综合体的发展模式表示肯定,他指出,农村产业的发展要坚持“两条腿走路”,既要适度规模经营,也要扶持“小农经济”。

  在田畈村有一个循环水养殖清水鱼在建项目,正圆型的坑塘、特殊的基建材料,充满了科技感。项瑞良在现场向基地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投资规模、养殖技术和预期效益等情况,鼓励其要做好规划设计,树立品牌形象,精准对接销售渠道,打入高端市场。基地所处的位置紧靠钱江源国家公园的外围,项瑞良要求基地要做好景观化打造,与周边环境相协调,与自然生态相吻合,走一三产融合的发展之路。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