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政策暖企 力推开化工业经济逆势上扬

2018年3月11日 15:10

  连日来,在开化县经信科技局经济运行科,前来申报政策兑现的企业人员络绎不绝。经济运行科科长牛春敏告诉记者,今年我县各项工业扶持政策兑现工作起动早,进展快,政策兑现材料的审核工作正紧张进行中。

  3月9日上午,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徐慧芬拿着厚厚的一沓申报材料来到县经信科技局,“去年我们公司积极开展转型升级,其中技改项目、光伏发电、新产品计划以及关联企业的兼并重组等都符合兑换政策。”徐慧芬告诉记者,近两年来,我县各项工业政策相续出台,对企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政府有政策,企业也更有信心。

  2016年5月,我县出台了《关于鼓励创业创新促进生态工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工业四十条”),扶持力度空前,展现出了政府推动生态工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2017年,我县又相继出台了生态工业龙头骨干企业培育政策和生态工业成长型企业培育政策,并通过发放政策文本、入企宣传、媒体宣传、培训班宣讲等形式,让每个企业都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会用政策。

  “通过对扶持政策的宣传,今年我县众多企业对政策把握准确,申请及时,大部分企业去年年底就开展了申报工作。”牛春敏介绍,目前申报工业政策兑现的企业有78家,较去年有了很大的提升,预计仅“工业四十条”的兑现总额就有可能超过去年1.5倍。据悉,下一步我县还将制定出台生态工业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健全工业企业梯级培育体系,进一步扩大工业企业优惠政策惠及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