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身份证办理“最多跑一次”跑出加速度

2018年3月7日 16:55

  “您好,我是村头派出所户籍民警,您于2018年2月22日办理的身份证已邮寄至我派出所,请及时来领取。”近日,村头派出所户籍警接过快递员送来的快递后,立马拨通了当事人的电话。

  “真的吗,才一个星期,你们当时说十个工作日能到,看来还是保守了,真是太给力了,为政府的好政策打call,为你们的工作效率打call。”90后的小汪在电话那头甚是激动。

  小汪是大年初七在村头派出所办理的身份证,因为元宵后赶着外出找工作,父母亲又常年在外,听说申请身份证邮寄领取十个工作日就能收到,而且开化人办理居民身份证、出入境证件快递费全免。举措如从便民,可小汪还是有点担心。他将身份证的邮寄地址写成了“村头镇派出所”。如果他出门了,身份证还未寄到,就等他找到工作之后再由民警转寄;如果他没出门,就到派出所来领取。结果“办理-审核-制证-邮寄”数个环节仅仅用了7天时间,也难怪小汪激动成这样。

  据了解,自2月12日公安窗口实行办理居民身份证、出入境证件快递费全免以来,村头派出所共受理身份证220张,全部使用邮政政务专递免费寄送。不仅避免了群众往返领取证件的不便,而且大大提高了公安窗口工作人员的办证效率。这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的重大举措,更是我县府爱民惠民的重大举措。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雷丽娇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