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专题调研文化旅游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2018年3月6日 10:23

  2月26日,县长鲁霞光专题调研文化旅游工作。县领导周玲娟、方铭等参加调研。

  鲁霞光一行先后前往县文化馆、商贸城旅游商品市场改造项目现场、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和游客咨询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走访,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文旅委和文旅公司工作汇报。各与会单位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对如何做好文化旅游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鲁霞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在文化旅游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面对当前工作的不足和短板,要明确一个目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文明县城为抓手,统筹实施各项工作;要提升一个格局,以“开放合作、改革创新”的胸怀,探索全域旅游的模式、标准和路径;要做强一项工程,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平台建设、项目建设、管理服务,做大做强全域旅游建设提升工程。

  鲁霞光强调,产业发展是全域旅游的根本所在,要加快旅游产业与农业、健康、文化、体育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做好“旅游+”文章;平台建设是全域旅游的动力所在,要利用、开发好现有平台,整合资源,科学谋划,集中力量打造旅游精品线路;项目建设是全域旅游的依托所在,要以项目为依托,加快推进景区资源区块化整合、市场化运营,引领带动乡村旅游发展;管理服务是全域旅游的保障所在,要强化职能,优化服务,美化品牌,不断推动旅游的国际化、信息化、精准化、共享化。

  3月5日下午,县长鲁霞光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县领导余建华、胡炳泉等参加。

  鲁霞光一行先后前往华埠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和便民服务大厅、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等地实地走访,并作为普通市民模拟办理了审批事项,现场感受“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变化。鲁霞光叮嘱窗口人员要认真仔细地给市民做好咨询和解释,让市民办事更方便。

  座谈会上,鲁霞光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积极创新、主动作为,改革工作取得实效。下一步,各部门要围绕全省领先目标,凝聚共识,再接再厉为企业和群众营造最优最便捷的审批办事环境。

  鲁霞光强调,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增强群众意识,提供情感化、个性化服务,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政府行政效能,提升团队素质,优化资源配置,推行政府工作范本化、优质化,着力在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上下功夫;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推进其他重点领域改革,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方法、作风延伸拓展到各项重点领域的改革上,发挥牵引撬动作用,让开化发展更加富有活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