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第三届梅花文化节启幕

2018年3月1日 16:37

  天晴春光好,赏梅正当时。3月1日(正月十四),梅花绽放迎“两会”暨开化县第三届梅花文化节活动在中村乡拉开帷幕。中村梅花的最美赏花季也已到来。

  上午9时许,阳光穿透云雾,记者刚进入中村就闻得阵阵清淡的梅香、听得声声悠扬的古琴。待走近双溪梅苑,便被眼前由万株梅树构成的大片梅海勾住眼球,一边是红梅,像被颜料染过似的,鲜艳夺目,如同一丛丛火苗在跳跃;另一边是白梅,相比红梅更显清新淡雅,白梅如雪,绿萼梅白中隐青晶莹淡雅。走到花海从中,看到经过一夜冰凌霜结的梅花在枝头上探出冰晶玉洁,剔透着珠光宝气,连蜜蜂也被吸引来了。

  从四面八方前来游玩的游客聚集在中村。他们三五成群步入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梅园内。或拍照或录制、或让书画大家撰写自己喜欢的字画,整个园内笑声不断,前来参观的游客既目睹了已开梅花的圣洁,又欣赏了含苞待放梅花的纯真。双溪梅苑的长廊上有中村人自酿的青梅酒供游客免费品尝,“好酒!真是好酒!”特地从县城来中村赏梅的许先生喝下一杯青梅酒后不由得发出感叹。

  10时许,梅花绽放迎“两会”暨开化县第三届梅花文化节开幕仪式在中村乡张村村文化礼堂拉开帷幕。仪式过后,中村乡干部和各个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歌舞、小品、朗诵、旗袍秀等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用不同形式表达着喜迎全国“两会”召开的喜悦心情。拓展养心中村内涵,弘扬“心”文化,文化礼堂内座无虚席,观众看得过瘾,喝彩声不断。

  此外,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活动中心揭牌、观看小城镇改造展板、为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活动中心捐款等活动也在当天进行。据悉,中村梅花将持续盛开到3月中旬,不想错过一年一度的梅花季,就赶紧约上家人朋友,到这里体验浪漫的梅花盛宴吧!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梦雨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