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人民警察:有一份关怀叫作随时在岗

2018年2月26日 15:49

  春节,当我们和家人团圆的时刻,他们却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时光,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只为市民们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他们就是伟大的人民警察。

  春节值完班后赶去定亲

  杨林派出所“90后”民警叶根林,是音坑乡上园村人。今年是他参加工作的第三年,与过去的两年不同,这个除夕夜,因为工作的原因,他不能回家吃团圆饭。

  “正月初二一下班,我就去女朋友家正式拜访。”叶根林告诉记者,和女朋友认识三年多了,早就准备在今年正月初二和女友回家拜见父母。但由于工作繁忙,所以只能在下班后匆匆赶去。“还好家人和女友都挺理解支持的!”

  叶根林自2017年调入杨林派出所上班后,回家的时间、陪女朋友的时间就更少了。今年1月份的一个下雪天,本是休息的叶根林已经答应了陪女友的,但由于雪灾情况,他又立即赶回派出所了。“这样的情况挺多次了,习惯了!”

  岁末年初,交警们日夜坚守在岗

  在开化,还有许多和叶根林一样的人,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奉献在宽阔的道路上。当我们与家人团聚时,他们穿着整齐的警服,无论冰霜雨雪,都穿梭在开化的大街小巷,维护着我们社会的平安!

  为保障春运的安全,我县交警大队开展了“平安迎春运”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统一行动。自1月初以来,每天晚上10点多,交警们还在县城的各个路段检查酒驾等违法行为,只为大家有一个安全出行。

  为保证春运的安全,自2月1日起交警们每天在服务站对过境大客车进行登记,并对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安全出行。

  由于春运期间夜间事故高发,夜间交警都会在各个路段巡检。2月1日起,每天晚上交警们在各乡镇的路口执勤,就为保护一方平安!

  因为他们的坚守,我们才有了祥和的氛围;因为他们的坚守,我们生活才会更加便利;因为他们的坚守,才有了节日里万家灯火、其乐融融的场景。他们牺牲了自己的“小家”,幸福了我们“大家”!

  采访手记

  人民警察,无时无刻都在为我们的和谐社会作贡献。采访过程中,记者还了解到一个忙碌的事迹:2017年7月的一天,有一位交警从早上八点开始工作后,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八点才下班回去休息,整整工作了24小时没闭过眼。对他们而言,这样繁重的工作已是信手捏来,而出现突发情况,他们同样镇定面对。他们表示,警察的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虽然忙碌,但引以为豪!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