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好人好事在身边,人间处处有真情

2018年2月13日 16:51

  临近春节,开化街头人头攒动,不少人都趁着最后几天赶忙逛街准备年货。然而,在大家在忙活时总是会忘记自己的身外之物,物品丢失的情况屡屡发生。警方提醒,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财物,以防丢失!

   捡到钱包主动归还

  “真的非常感谢您!”2月12日上午,家住龙顶西子城的程女士告诉记者,她丢失的钱包失而复得,多亏了好心人汪献平的帮忙。

  据程女士介绍,2月11日下午3点左右,她刚买办完事,就骑着电动车去接同事送她回家,随手将手拎包挂在电动车雨伞杆前的螺旋钩上,然后就骑车走了。10分钟后,她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可能是上下车的时候膝盖碰到然后掉了。”程女士说。

  “手拎包里有现金6000多元、各类银行卡、购物卡、身份证、钥匙以及手机。”程女士说,发现钱包不见后,她与同事分头合作,自己立马骑车回头寻找。同事多次拨打自己的电话寻求和拨打报警电话110求助,但可惜都没有发现钱包的痕迹。

  正当程女士感觉希望渺茫时,她接到了打来的电话,“喂,您好!请问是手机的主人吗……”在一番的询问审核后,程女士连忙赶到汪献平的家中,认领了自己的钱包。

  “能用捡到的手机主动联系我,真的很难得!令我很感动,我觉得自己也挺幸运!”这么多现金以及各类证件能失而复得,程女士既激动又感动,她再三地感谢汪献平的善意之举。

  谈及捡钱包的经过,汪献平介绍,当时他们一家人刚好在移动公司办完事准备回家,走到农业银行对面的马路上就看到一个白、粉色相间的手拎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很多的现金和卡,在女儿的提醒下,他拿出手机拨打了亲情网号码。一连打了几个却无人接听,但由于家里有客人,他们就先回到家里了。

  “我们刚一到家,就听到电话铃声响了。”汪献平告诉记者,他看到这个号码打了好几个,猜测应该是失主的。“现在临近过年了,失主丢了这么多现金和卡肯定会很着急。”汪献平说,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举手之劳不足以挂齿!

   拾到金戒指主动交给警察寻失主

  2月12日早上11点钟,市民余女士去县人才办办事的时候,在解放街移动公司门口的对面马路上捡到了一枚金戒指。

  “我先问了我前面的几位市民是不是有掉东西,但他们都表示没有。”余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忙着去办事,于是她就拨打了报警电话。10分钟后,城关派出所民警就赶来了。余女士向民警说清时间、地点和事件,将物品转交给民警后,还一个劲提醒道,“警察先生,你们一定要帮忙找到失主!”随后,余女士就离开了。

  “由于监控所能查看的范围比较小,所以现在还没找到失主。”2月13日,民警方圆告诉记者,现在也还没有失主打电话报警有丢失金戒指的情况。

   警方提醒:临近春节,要多注意身边的情况

  “这段时间大街上人流量较大,我们几乎每天都会接到物品丢失的报警电话,主要是丢手机现象比较多。”城关派出所民警方圆说。最后,方圆提醒市民,大家在外时,要留意自己的钱包、手机等贵重财物,特别是在人群密集处,包不离手,将东西放在显眼的位置,以防丢失或被盗窃。另外,当大家睡觉时,要关好锁好门、窗,谨防小偷光顾;当大家外出时,一定要谨记反锁家门,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同时还要关闭煤气。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