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获评“浙江美食之乡”

2018年2月7日 16:43

  2月6日下午,开化县餐饮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浙江美食之乡揭牌典礼在开化国际大酒店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章凤仙,省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戈掌根,县气糕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程育全出席,副县长顾劲立主持典礼。

  鲁霞光在致辞中向辛勤工作在餐饮一线的同志表示诚挚问候,对关心、支持开化餐饮行业发展的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开化获评“浙江美食之乡”,这不仅是开化美食产业发展史上的大事,更是打响响开化美食品牌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开化将以这次“浙江省美食之乡”揭牌为新起点,编制美食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出台美食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促进产业加速发展;围绕打造国际美食小镇,全力做好产业规划、政策配套,促进集群集聚发展;鼓励行业协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引导市场主体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做好文化传承,加快制定开化美食标准,抓好名店、名厨、名菜、名点、名宴“五名”培育工程,培育一批“叫得响”的名师、“吃得香”的名菜、“走得出”的名店,打造开化美食新品牌。

  典礼仪式上,我县还对获得首批县餐饮名店、2018年浙江省餐饮名店、浙江省特色餐饮名店、浙江省烹饪名师和浙江省名单、名点、名小吃的企业、个人进行了表彰;对中华餐饮名店东方大酒店、浙江美食小镇齐溪镇进行颁奖授牌。

  据悉,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美食产业发展,把发展美食产业作为打造“三区一园”的新举措、建设钱江源“大花园”的重要抓手,作为打通“两山”转化、生态产品转为生态产业的重要通道,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开化美食产业蓬勃发展,截止2017年底,我县餐饮业销售总额12亿元,占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5.4%。开化美食知名度不断提升,开化青蛳亮相《舌尖上的中国2》,享誉全国,开化清水鱼入选浙菜菜谱,钱江源龙鱼等菜品获“中国名菜”称号,开化气糕被誉为“中国的披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陈贤敏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