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埋头苦干 不负重托——访新当选的开化县县长鲁霞光

2018年2月5日 22:20

  2月5日,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后,新当选的县长鲁霞光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鲁县长,您好!首先祝贺您全票当选开化县人民政府县长!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您此刻的感受吗?

  鲁霞光:谢谢!此时此刻,我最大的感受是:非常感谢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感动于开化人民对我的厚爱,切实感恩于组织对我的教育培养,更深刻感受到县长这个岗位沉甸甸的责任。

  当前,开化拥有独特的自然生态本底、交通区位优势、改革创新成效和特色产业基础,在宏观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下,我们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和发展黄金期,担任这个时期的县长,我切实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实现人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唯有这样,才能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记者:两会结束之后,蓝图已经绘就。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新一年政府要集中精力打好六大攻坚战,非常鼓舞人心。那么,您将如何带领政府落实并且实现各项目标呢?

  鲁霞光:下一步,我们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班子的集体智慧,依靠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用心用力抓好各项工作。作为政府的“班长”,我将带头做到:

  一心一意谋发展。发展依然是当前开化第一要务。我将继续发扬“叮盯钉”的精神,牢牢抓住产业强县不动摇,牢牢抓住项目建设不松劲,牢牢抓住改革创新不停步,奋力推动开化蓄势突破、裂变发展。

  全心全意惠民生。政府的一切工作归根到底是为了人民。我将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办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力以赴抓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将把“实干”二字贯穿工作始终,实打实、硬碰硬,努力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同心同德聚合力。力量不在胳膊上,而在团结上。我将带领政府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同欲,协同作战,打造好团队、争创好业绩,推动开化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最后,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监督政府工作。谢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