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华埠镇整治城市“乱”象街道变宽了变美了

2018年2月5日 17:14

  2月1日,笔者在华埠镇农贸市场看到,占道经营没有了,流动摊贩不见了,人来人往,秩序井然。“往年这个时候,农贸市场拥挤不堪,走进走出很困难,街道拉圾无法及时清理,今年变宽敞了许多,而且干净整洁。”前来买菜的市民郑先生高兴地说。

  华埠集镇市场繁荣,但以往脏乱现象却长期存在。该镇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文明县城创建,进一步深化大执法机制,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交警、市场监管、社区等部门职能,定期开展集镇环境卫生及市容市貌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道乱占、摊乱摆、牌乱竖等“十乱”现象,提升集镇管理水平。

  去年,以农贸市场及周边地区切入,集中整治占道经营现象,共劝导规范占道经营9600余起。对于经营性的流动摊贩加强管控力度,劝离流动摊贩7350余家/次。清理移动广告牌、横幅225起。结合“三改一拆”工作,全面摸底调查,挂图销号,重点突破乱搭乱建问题,拆除各类违法违建158处约3235平方米。针对水乱排现象,结合“五水共治”,加强沿街店面污水直排管控力度,立案查处擅自挖掘人行道排放污水行为两起,拆除主要街道两侧门前水池200余个。针对车乱停现象,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进行规范和处罚,共计规范劝导非机动车停放7200余次。并对其他的流动广告牌、横(直)幅、传单小广告等进行整治,清理流动广告牌920余块,清理横(直)幅260余条。同时,联合社区利用周五联动日,开展卫生集中清扫,形成整治常态化,截至目前,清运建筑垃圾、乱堆放物425余车。

  “下一步,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小城市培育等相结合,并联合综合执法、交警、市场监管等驻镇部门,发动党员干部、老娘舅、志愿者、群众等,参与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及管理,建立长效机制。”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