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项瑞良作重要讲话 鲁霞光当选县人民政府县长

2018年2月5日 17:26

  2月5日下午,开化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项瑞良、张伟刚分别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鲁霞光、华寿军、余尧正、邵晓航、徐海廷、姜立忠、汪宇祥、马建雄、陈德水、郑发根、赵长女、夏增龙、徐先平、徐志林、谢向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其他成员,担任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县政协主席的老同志,以及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副县级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9人,实到19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总监票人名单。经过投票选举,鲁霞光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晓英、方明、江妍、汪土荣、陈琦、姚宏义、夏增龙、曹蓉等8人当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并分别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鲁霞光进行宪法宣誓

▲当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王晓英、方明、江妍、汪土荣、陈琦、姚宏义、夏增龙、曹蓉等8人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经代表票决产生了2018年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开化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开化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开化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项瑞良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

  项瑞良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共谋发展大计,共商民生大事,彰显了政治坚定、胸怀大局的政治素养,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推动了各项决策部署的深化具体化,谋深谋实了加快乡村振兴、高质量建设钱江源“大花园”的目标举措,是一次团结奋进、共谋发展,风清气正、加油鼓劲的大会。

  项瑞良指出,2017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任务、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在重点工作中助推了难题破解,在服务民生中回应了群众关切,在履职尽责中促进了人大工作与党和人民事业的同心同向同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项瑞良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在新的一年要站位新时代,以新思想引领新航向,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正确方向,坚守主业主责,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以新作为推动新发展,在重大事项决定中服务发展,在调研视察中服务发展,在实施监督中服务发展;要以新举措增进新福祉,要依靠群众,代表群众,贴近群众,高质量实施好、完成好代表们票决产生的2018年10个民生实事项目,按时向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交出高分答卷;要以新姿态展现新气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把依法监督的重点放在县委重大部署的落实上、放在“一府一委两院”重点工作的推进上、放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题的解决上,站位新时代、扛起新使命、共促新发展,不断汇聚起36万开化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化篇章。

  项瑞良最后强调,历史是奋斗者的足迹,未来是开拓者的前程。蓝图绘就、新篇开启,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开新局、勇往直前,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高质量建设“大花园”,朝着“三区一园”、让“好地方”更加出彩的目标奋勇前进!

  闭幕式上,新当选县长鲁霞光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当选开化县人民政府县长既深感荣幸,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开化正站在全新的拐点、崭新的起点,面对当前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和发展黄金期,将以实干点燃梦想激情,以实干筑就跨越基础,以实干书写惠民篇章,以实干实现自我升华。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鼎力支持下,团结一心,务实苦干,共同创造开化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