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梦想在身边”浙江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走进开化

2018年2月7日 08:53

  春节离我们也越来越近了,这几天,开化农村开始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开始为过年做准备。2月5日、6日,由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梦想在身边”浙江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来开化采风,来自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新蓝网、腾讯大浙网、新浪浙江、网易浙江、衢报报业传媒集团、衢州广电传媒集团等10余家网络媒体的20余名采编人员先后来到音坑乡红窑里、村头镇青山村等地进行集中采访。

  以下这些场景,你现在还常见到吗?

  赶紧跟着媒体团,看看他们发现了啥~

  第一站:音坑乡红窑里

  深入开化乡村,实地采访了开化坚持生态优先、开展“多规合一”改革试点、推进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努力打造生态经济示范区的动人故事。

  领略并体验了红窑里特色民宿。

  第二站:村头镇青山村

  在枇杷专业村——村头镇青山村,媒体团发现了啥?一起来看看~

  在青山枇杷示范园,采访林业专家上门辅导村民实施枇杷抗冻。

  观摩青山村高山枇杷蜜现场采割操作,品尝枇杷花香的枇杷蜜。

  见识了农家晒的各式年货和取暖神器。

▲段刚强/摄

  见识了杀年猪,品尝了土猪肉、汤瓶鸡、农家米羹等山村风味。

▲段刚强/摄

  此外,今天正好赶上送文化、医疗、摄影下乡的队伍,在村广场,青山村村民们领到了一幅又一幅春联,这样接地气的迎新春场景,让小山村顿时热闹了起来。

  其实,媒体团此行带着一个重要任务

  媒体团此行不仅仅是普通的采风,他们用网络媒体的视角、镜头和笔触,对开化乡村振兴、百里金溪画廊、网络(新闻)帮扶助推青山致富等内容进行多视角、全方位、立体化的采访。

  在了解了县新闻中心以网络(新闻)力量,使青山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卖枇杷果,这种模式促进当地村民人均增收1600元到2300余元的事实后,不少媒体团成员还纷纷掏出百元大钞,当起了山货采购客,誓言要让网络(新闻)帮扶乡村振兴持续火热。

  新蓝网记者曾仰琳在青山村枇杷示范园里追着忙碌进行枇杷防冻管理的村民采访后笑着表示:“青山村是她参与本次集中采访活动中所走的最基层的一个采访点,大山这边不仅让人感觉民风纯朴,空气、环境也都特别好。采访中我知道,这个地方现在在养殖蜜蜂,发展枇杷蜜等枇杷产业,以后若是能够多多发展民宿、农家乐,发展旅游,应该会建设得更加美好。”

  “我是第二次来开化,第一次是去年春节之后,当时也是这样的天气,两次的感觉都是开化还是一个很纯朴的、山青水秀的地方,这里的村民都很好客,我们在这里也感到很舒心。”浙江在线的甘居鹏在采访间隙则表示,他将把镜头、文字对准基层,讲述更加动人的基层好故事,努力把钱江源“大花园”建设的甜蜜生活、乡村风貌以及美好点滴通过冒着热气的泥土芬芳展现出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