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春节期间开化县晴雨相间 前期气温总体偏高

2018年2月13日 16:47

  2月13日,开化县气象局召开春节天气预测新闻发布会,县应急办、春运办、森林消防办等部门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会上,县气象局向与会单位通报了2017年的气候概况和天气事件、2018预警信号及春节长假期间我县的天气情况。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018年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我县降水过程较多,但降水强度较弱且无明显降雪和冰冻天气。其中,春节假期前期晴雨相间,气温偏高;大年初四(19日)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假期后期以阴雨天气为主。具体预报如下:

  14日:多云到晴,3~20℃

  15日(除夕):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转阴有小雨,8~18℃

  16日(初一):阴有雨,下午雨渐止转阴到多云,7~13℃

  17日(初二):多云,8~19℃

  18日(初三):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雨,9~21℃

  19日(初四):阴有雨,10~16℃

  20日(初五):阴有雨,3~9℃

  21日(初六):阴有雨,高山地区有雨夹雪,3~6℃

  “春节前期我县降水偏少,气温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而除夕、初一是祭祖上坟、烟花爆竹燃放的集中期,要特别注意用火安全。”县气象台台长丁丽华提醒,虽然春节期间雨日较多,但降水强度不大,气温起伏较大,走亲访友和旅游需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外出备好雨具。另外,春节期间,我国无寒潮和大范围低温冰冻天气,北方气温偏低,南方气温偏高。其中2月16--20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4~8℃降温,并有雨雪天气,我省周边地区也有降雨天气。由于天气变化较快,请随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