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种粮大户忙春耕

2018年2月27日 16:33

  2月27日,春光明媚,记者在杨林镇杨林村、平川村等地看到,不少种粮大户育秧播种、维护农机设备,早已忙着春耕备耕生产。

  仙庭家庭农场农场主郑启庭是我县有名的种粮大户,他自2007年流转50亩土地并买了一套收割机后,在科学、规范种田的路上越走越顺畅。“去年我种了120亩早稻、210亩单季稻和80余亩连作晚稻,抛去人工、田地租金等成本,再加上国家种粮补助,每亩赚了四五百元。”说起2017年的种粮收获,郑启庭禁不住喜上眉梢。他相告,为了今年再有好收获,正月初四,他就忙活开了。“你看,这是旋耕机,这是插秧机……加上库房里的大型拖拉机、育秧播种机、收割机,家里的15台(套)机器设备我全部都保养、维护好了,每年必换的秧爪等零件也都更新完毕。”说话间,他匆匆跑进装满有机肥的库房里,又驾驶着拖拉机前往离家不远的杨林畈,开始了早稻育秧土的准备工作。

  就在郑启庭为早稻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而忙活的时候,平川村的种粮大户程小贤则在育秧盘里一粒粒手工播种着水果玉米。“你看,温室大棚里的这些水果玉米苗都是我年前育下,长势多好。现在正进行第二批秧苗的培育。为了它们能够茁壮成长,年初二我就开始工作了。”程小贤同时表示,习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接下来这段时间,他还要再培育60亩早春甜玉米的小苗出来,把新时期种粮农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郑校平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