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节后返程高峰来临 开化高速省界站积极应对保畅通

2018年3月2日 21:29

  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农村里的“追梦人”都形成了“不闹元宵不外出”的习惯,许多企业、学校都选择元宵节后开工。根据今年节后入口返程流量分析,初五至初八银岭关入口均在4万辆次以上,大多属于探亲和企事业单位正常上班的客流;初十至十三相对平稳些,元宵节后将迎来最后一波返程高峰,预计两天内有8万多辆次车辆从入口经过,之后流量会逐渐恢复到正常流量值。为圆满完成2018年银岭关主线所春运保畅任务,银岭关收费所采取多项应对措施,确保元宵节后的最后一波流量顺利通过。

  加强两省信息互通增派入口发卡人员

  杭新景高速省界银岭关收费所距江西省白沙关收费所4公里,收费所两端3公里范围内是石田隧道和中塘隧道,如果车流不及时放行,在持续大流量情况下就非常容易造成隧道内拥堵缓行。因此,加强和江西车辆流量通行情况的信息互通尤为必要,当一方大流量通过时及时通报,另一方提前做好准备及时放车,可以根据情况第一时间安排所务等人员到入口车道,加强入口力量,快速放行车辆不让车辆积压。此外,还安排人员在自动卡机为司机取卡,有效提升通行速度。

  开启特殊放车模式全力赶赴各地调卡

  目前,银岭关收费所入口有4个卡机和MTC混合车道、三个ETC车道。按照入口车型比例,入口ETC通行约400辆/小时;卡机每小时通行能力300辆/小时,卡机车道每小时共能通行1200辆,加上ETC400辆正常情况下能够通行的流量为1600辆/小时,当入口流量大于1600辆/小时就会造成积压。经预测,流量高峰期江西省界往杭新景银岭关主线收费所入口放车速度预计2400辆/小时左右。银岭关主线入口放车速度要大于这个能力,按照正常模式是无法达到这个速度的,因此必须启用特殊放车模式,需要切换一个ETC车道,在银岭关收费所采取预发卡。

  由于出入口流量悬殊,主线所每天缺卡数万张,通行卡保障面临巨大压力。管理处成立调卡小分队,负责通行卡保障工作。每天调卡人员不分昼夜赶赴全省各地调卡。调卡人员每天一大早出发,有时是深夜返回,为防止驾驶员一人远途驾驶疲劳,特地增加了陪同人员保证安全。

  加强文明服务延伸倡导员工用心服务

  强化收费窗口微笑服务,做到让“微笑更美、妆容更精致、操作更规范”;加强文明服务的延伸,做好外场的文明服务工作,对司机询问、求助以及交通引导做到文明用语,语气温和亲切,动作手势规范,全面提升外场人员工作形象;适时使用文明用语,送上“祝您一路平安”“祝您路途愉快”“新年快乐!”等一句句温馨的祝福,让一路劳累的司机朋友感受到贴心的服务。

  春运期间,在确保广大司机朋友能安全、有序、快捷的通过收费站口的同时也努力做好文明优质服务工作,用心树立杭新景高速公路西大门形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梦雨 詹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