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停车收费近三个月 停车不再难

2018年3月1日 15:35

  自2017年12月10日起,我县对城区部分路段实施停车收费管理。目前停车收费制度实行已逾三个月,停车收费也成为我区市民日益关注的问题,日前,记者前往实施停车收费的路段了解该制度的实行情况。

  在县解放街最繁华路段上,来往的车辆依次停放在划定好的停车位内,停放有序规范,中间道路也畅通无阻,没有出现车辆乱停放的现象。

  “以前我们街上这一段是最繁华的,车子来都找不到车位的,要转好几圈,现在实行车位收费,现在还可以,现在我们一般来办一点事情都有空位置的。”前来办事的市民方先生刚刚将车辆停入车位,他坦言收费停车极大方便了他们这些车主。

  在探访过程中,市民认为停车收费使公共停车资源得到了充分的利用,但对收费标准上仍存在着疑问,特别是每天封顶15块钱,但有时会超过15元的问题,为此记者特地采访了县易泊停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我们的封顶15块钱的意思是说在一单车子封顶15块钱,也就是说我们一辆车子停在那个车位不动的情况下封顶15块钱,一旦动了另外重新计时,换个车位要重新计时收费,以半个小时为单位,一块五一块五的加上去”县易泊停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邹苏静相告,停车收费已将近三个月,街道上停车状况已有了明显改善,今后,他们也将继续改进工作方法,让临停收费管理更加便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徐文杰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