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郑裕财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报告!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什么内容?

2018年3月6日 10:26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当天晚上,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北京参会的郑裕财。“真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庄严时刻!”郑裕财激动地告诉记者,他走进人民大会堂的那一刻,内心无比激动,也更加深刻感受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所在。

  “作为一名基层的代表,有幸在现场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心无比激动,总理的报告非常的朴实、务实,让我们基层群众能够听懂、看懂,实实在在地让我们看到了过去五年,国家在党的领导和政府的努力下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也让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正在加速实现。”怀着激动的心情,郑裕财认真听完了报告。他说,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到,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这是中央对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又一次充分肯定,作为一名浙江开化人他感到十分自豪。

  “《政府工作报告》在2018年工作建议这部分提出,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郑裕财说,他听到这一条建议后感到格外兴奋,作为企业生产一线技术人员,深知招工难、技术人员紧缺给企业发展所带来的制约,他将坚定信心,在企业生产一线安心工作,积极做好传帮带,鼓励更多的学子走进技术院校,尽早加入到企业技术人才的队伍中。

  郑裕财表示,他会利用空闲时间,将自己在北京参会期间的感受记录下来,回来之后,一定会把会议精神传达好,把他的体会和感受讲给大家听。

  当天上午同一时间,在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内,七八十名企业员工正在观看开幕式。他们在收看的同时,还想在代表中寻找一抹熟悉的身影,他们的同事、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设备部主任郑裕财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正在北京参加会议。

  仓储部部长郜凤君和郑裕财同事17年,今天她也特地过来观看两会直播。“郑裕财去北京参加这么重要的会议,我们感到非常骄傲,期待他早日将北京的好消息带回来。我们也会以他为榜样,学习他兢兢业业的职业精神和善于钻研的职业态度。”

  “五年来,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快速崛起的新动能,正在重塑经济增长格局、深刻改变生产生活方式,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新标志……”电视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谈及了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这让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章国星感触很深。“矽盛电子主要生产光伏硅材料,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新材料行业。这些年,企业从原来7、8个人的小作坊成长为了拥有560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年产值从最初的40多万增长到现在的6个多亿。”他希望,两会召开后能为企业带来一些好政策,让整个行业的发展更加充满活力。

  直播现场,每每听到激动人心的话语,大家不约而同鼓掌叫好。一台小小的电视,连接着北京和开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