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火车站首个春运热闹繁忙 运行有条不紊

2018年3月6日 11:32

  随着节后的客流小高峰渐渐过去,春运已临近尾声。3月4日,记者从开化火车站获悉,春运期间火车站共发送客流1.39万人次,到达客流1.21万人次。其中2月12日为到达高峰,到达旅客548人,2月21日为返程发送高峰,发送旅客1051人次,日均客流在470人次左右。

  “正月十五以后,学生基本都开学了,有些在家过元宵的务工者也踏上返程路,所以这两天,我们迎来了春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昨天的发送客流量达到了888人次。”开化火车站客运负责人朱憶娴介绍。

  据了解,为妥善应对开通以来的首个春运,开化火车站于春运开始前就已积极协调组织站区工、电、供单位职工组成“青年志愿者”“党员小分队”等,并与金华货运中心衢州团支部联系到站参与春运服务,到目前为止,车站组织路内单位志愿者参加春运60人次。同时,制定路地应急联动机制,确保应急有备。

  春运开始后,针对客流高峰时段,开化火车站安排人员在售票大厅做好自动售取票机引导工作,确保票厅不堵不乱;客流集中时,采取增加实名制验证,安检“双手检”的灵活模式,确保进站通道平稳有序。

  “平日里乘火车往返于衢州、开化两地的旅客也不在少数,通常选择乘坐当天第一趟车去衢州,于下午返回开化。”朱憶娴告诉记者,自从开化火车站开通以来,选择乘火车出行的群众日益增多,同时也为我县迎来了不少外地游客。据统计,开化火车站开通至3月3日,共发送旅客2.32万人次,到达旅客2.62万人次,进入春运前日均发送旅客255人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段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