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领导深入一线指导抗灾自救工作

2018年3月6日 10:26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3月4日傍晚18时左右我县出现强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强对流天气,我县各地受灾严重。3月5日,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乡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3月5日一大早,县委书记项瑞良、县政协副主席方金菊先后来到长虹乡虹桥村、佳艺农场、芳村村慰问受灾群众,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指导灾后自救工作。

  “村里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人员伤亡?”在虹桥村,项瑞良仔细询问村里受灾情况。当得知灾情发生后,长虹乡和虹桥村连夜组织人员转移,并及时开展抗灾自救工作后,项瑞良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嘱咐乡村干部要把灾后生产自救工作摆在首位,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在芳村村村民俞文化家中,在看到他家的厨房房顶已被大风吹掉后,项瑞良叮嘱随行的乡村干部要妥善处理好受灾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住处。

  每到一地,项瑞良都认真了解各地受灾及灾后自救等情况。项瑞良强调,各乡镇、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指导和参与灾后生产自救,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加强对危险地段和房屋的排查,妥善安抚好受灾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提前做好灾害应对工作。民政部门要做好救灾物资发放,保证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同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赴大溪边乡、村头镇、音坑乡、供电公司等地开展灾情核查并指导抢险救灾工作。通过实地调查了解灾情,鲁霞光要求各乡镇、部门要继续排查安全隐患,及时组织人员转移,确保群众安全;要加强对受灾群众、受灾企业的引导,积极帮扶开展生产自救,有关职能部门做好技术指导工作,尽力挽回和减少损失;交通、电力等部门要加快抢修抢险工作,全力保障群众企业用电、用水需求。

  同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赶赴池淮镇检查指导抗灾救援工作,并赴芹源村、篁岸村、潭头村与镇村干部群众一道会商抢险救灾等工作,要求镇村干部把维稳安保及抗灾救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守岗位,发挥作用,在维护好和谐安定局面的同时,抓紧开展基础设施、生产设施、生活设施抢修,鼓励村民振奋精神,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同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华寿军第一时间赶赴杨林镇下庄村、云头村走村入户察看灾情,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叮嘱镇村干部要及时组织群众开展自救,妥善安置灾民,扎实有效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