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3月12日 16:55

  3月11日下午,开化县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我县部分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等共同参与了本次“你点我检”进市场活动。

  “我觉得这些青菜、豆芽、肉类产品……需要检测一下。”在芹北农贸市场,参加活动的人员分头到各个摊位前抽点了与群众生活最为密切、百姓最为关注的食品,并现场交给了检测人员。随后,检测人员围绕百姓关心的农药残留、吊白块、二氧化硫等危害人体健康的指标进行了现场检测。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检测,所有被抽点食品的检测结果在新型食品安全综合分析系统大屏幕上公示,当大家看到所有抽检的食品各项检测指标均为合格时,纷纷树起了大拇指。“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让我全面地了解到县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透明、公开、公正的良好形象,增强了对我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信心。”消费者代表方娟告诉记者,今后她要当好宣传员,让更多的群众能共同关注食品安全,创造放心消费环境。

  据了解,今年县食安办还将陆续开展“你点我检”进超市、进乡镇、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夯实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基础,为开化是个好地方添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卢奕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