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这届油菜花节开化已准备好了

2018年3月16日 09:39

  眼看着金黄的油菜花田面积越增越多,本周日我们又将迎来2018钱江源国家公园第六届油菜花节,开化的油菜花长势如何?各地的准备情况如何?3月15日,记者跟随县农业局及县气象台的专家奔赴长虹、池淮、杨林等地,作了花节开幕前的最后一次花情打探。

  本届油菜花节的主会场位于杨林镇杨林村,今年村里种植了近千亩油菜,此时刚刚进入盛花期。走进花田,除了满眼金花和一路的红灯笼,还有一组组用稻草人扎制的敲锣打鼓场景。

  “几个停车场已经整好,花海中的稻田城堡、真人CS等活动场所布景也已完成,花田足球赛场和主会场的开幕舞台正在抓紧搭建,预计明天基本完成。”杨林村党支部书记陆振华相告,油菜花节的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只待客似云来。

  伴着一路美景,我们直奔台回山、高田坑等地,探探长虹的油菜花节准备情况。此刻,台回山虽然还没出现浓郁的板块黄,但山尖云雾缭绕,路边桃花朵朵,整个村庄如诗如画。“早几天就有北京、上海等地的游客前来探花了。”桃源村村民吴竹平带着我们边参观,边介绍,村里今年共种植了200余亩浙双72油菜,由于管理细心,长势喜人。虽然盛花期略晚于音坑、池淮等地,但村里早早就启动了花期接待工作。目前,花田里的熊出没、西游记等赏花小景已经完成,25家民宿(农家乐)可同时接待数千人用餐、200余人住宿。“去年一天就有一两万人上山看花拍花,车多人挤,今年我们村里将免费提供两辆换乘车供游客上下山,让赏花变得更安全舒心。”

  七彩长虹景区山清水秀,文化底蕴丰厚。近年来,七彩长虹成为浙西乡村旅游的一个“引爆点”,吸引着一波波四方游客,成为浙西乃至长三角地区乡村旅游的重要目的地。油菜花节期间,游客不仅可以行走于梯田花海间,还可以参加2018全省百名摄影家“春摄长虹”采风、“花海红歌汇,歌唱好地方”、民俗体验活动等,并欣赏花田走秀和文艺汇演。

  县气象台台长丁丽华看了各地的花情后相告,根据最新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平均气温13-14℃,较常年同期偏高2-3℃,较去年偏高3-4℃,对油菜花生长有利,但3月18日至20日我县有较明显降水,提醒广大赏花客做好准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方屹豪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