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政协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8年2月4日 20:19

(2018年2月4日政协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2月1日至4日在开化县城举行。

  会议期间,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鲁霞光和其他县领导出席大会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列席了开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会议审议通过了华寿军主席所作的《政协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方金菊副主席所作的《政协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在广泛民主协商的基础上,补选了政协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隆重简朴、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发扬民主、集思广益,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县十届政协在中共开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

  中共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多层次开展政治协商,多领域强化民主监督,多方位进行参政议政,在推动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人民政协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紧紧围绕“生态立县、特色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优环境、促发展、抓改革、惠民生,全县各项工作稳中有进。鲁霞光代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客观全面,制定目标鼓舞人心,提出措施切实可行,符合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顺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2018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委员们建议,县政府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以赴打好“改革创新、乡村振兴、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环境提升、民生改善”六大攻坚战,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县政协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推动政协事业发展。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服务大局,全力助推中心工作;要坚持履职为民,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要深化团结联谊,广泛汇聚发展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统筹抓好常委会、专委会和委员队伍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开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打造“三区一园”,高质量建设钱江源“大花园”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