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政协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8年2月4日 20:17

(2018年2月4日政协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政协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县域发展的重要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截至2月2日11时,共提交提案204件。其中,以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协委员小组、政协专委会名义提出的集体提案17件,委员联名提案51件,委员个人提案136件。根据《政协开化县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和《政协开化县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立案实施细则》,提案委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202件,2件作为来信处理。对内容相近的9件提案作并案处理,正式立案193件。

  从审查情况看,委员们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建设钱江源“大花园”,紧扣全县经济社会的重点问题、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思考措施办法,认真提出对策建议,大多数提案选题准、建议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政协委员与政协各参加单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经分类统计:

  经济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39件,占20.2%。主要内容有: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培育发展实体经济、完善工业园区配套设施、扶持壮大特色产业、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标准化建设等。

  政治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21件,占10.9%。主要内容有:深化体制改革、促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管理、强化政策引导、推进农村土地流转等。

  文化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33件,占17.1%。主要内容有:重视地方特色文化挖掘与展示、加大文化事业投入、培育文化品牌、注重乡村文化建设、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等。

  社会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81件,占42.0%。主要内容有:完善城乡基础设施配套、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改善交通环境、加强电动三轮车管理、关爱失智老人和留守儿童、提升市民急救技能等。

  生态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19件,占9.8%。主要内容有:保护源头生态资源、强化工业固废危废监管、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加强绿道建后管护、提升农产品质量等。

  大会闭幕后,县政协将会同县政府办公室,对已立案的提案,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确定提案承办单位,进行集中交办,采取多种方式跟踪督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意见建议落实。对未予立案的,将以委员来信方式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