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项瑞良鲁霞光华寿军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伟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8年2月3日 19:44

  2月3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华蓉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项瑞良、张伟刚、鲁霞光、华寿军、黄高松、姜立忠、马建雄、杨国云、王宏涛、邓仕海、刘享平、陈忠、姚宏义、柴家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其他成员,担任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县政协主席的老同志,以及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副县级领导和县人武部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9人,实到186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向大会报告了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和2018年主要任务。

张伟刚说,2017年是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致力打造“三区一园”、建设钱江源“大花园”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依靠广大代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我县民主法治建设、促进“好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1

  张伟刚指出, 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回应民生关切,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新时代人大应有的作为、担当、举措,为加快推进钱江源“大花园”建设贡献力量。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增强政治定力,推动人大工作新发展;以助推县委中心工作为重点,服务大局精准监督,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改善民生福祉为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目标,搭建平台强化保障,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水平;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深化作风转变,全面加强“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

  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周晓清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红梁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和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和出席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当天的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余问清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