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政协委员陈小南话报告谋发展

2018年2月2日 22:14

  县政协委员陈小南(钱江源国家公园生态资源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工作重点突出、客观真实,部署2018年的工作目标明确、计划清晰。作一名政协委员,我深感荣幸。

  在过去的一年,我县“厕所革命”补齐了民生短板,特别是农村环境卫生状况明显好转,有力加快了城乡文明进程。新建成的铁路方便人们出行,开化人也终于有了自己的火车站。2017年的出境I类水、空气质量等均比往年提高,说明我县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作为古田山管理局的一员,在2018年,我将通过现有的技术摸清钱江源国家公园内动物的种类、数量以及区域内的分布情况,也将做好大众的野生动物科普宣教工作,让大众了解野生动物,从而更好地保护野生动物。

  在这次“两会”上,我的提出了倡导文明饮食,不吃野生动物的提案。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大量捕杀野生动物会不仅破坏生物链,造成生态系统被破坏,而且野生动物本身携带的致命病毒,会对人的健康和生命造成威胁。希望全社会能携手谱写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新篇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梦雨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