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重庆辣妈20万装复式楼 为孩子把家弄成彩色乐园

2017年11月9日 15:55

  户型特点:

  这套房子为商住两用的公寓,地面面积50㎡,现浇后100㎡。设计师将生活区和活动区设计在一楼,包括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阳台等区域;办公区和休息区设计在二楼,含有三间卧室、书房以及卫生间,动静分区合理。

  ▲客厅设计成开放式区域,更多的是为了照顾到小朋友的“跑跳”习惯。沙发选用灰色+婴儿粉,营造出甜美、柔和的氛围。造型独特的狗腿凳、黑色陀螺椅、桃红色波点地毯,为空间增加了一些趣味性。红色狗腿凳来自Ibride、黑色陀螺椅出自Magis。

  ▲色彩能刺激人的感官,使人产生各种不同的感觉,并陶冶人的情操,于是“孟菲斯”这个设计理念跳入了设计师的脑海:使用鲜艳的色彩、打破常规原则的线条结构以及乐观、自由、无所畏惧的态度,为这个家赋予新的生命。

  ▲餐厅使用了十分丰富的色彩,设计师在墙面上大胆的选择了撞色条纹组合,使其成为了整个空间的亮点:饱和度极高的蓝和色度柔和的粉,分别代表男性与女性,冷静与细腻。中间重叠图案则代表一个小生命的诞生,希望这个家里可以和睦共处。

  ▲餐桌的桌布选用了大理石材质纹路的印花图案,将材质转换成其他的表达形式,给旧桌子一个新的用处,打破传统思维、没有刻板定律也是“孟菲斯”的设计语言之一。桌布来自Zara Home、彩色餐椅来自Zaozuo、白色餐椅出自Magis。

  ▲在室内的颜色搭配上,尽量减少单调清冷的颜色,提倡装饰,强调手工艺,并积极从波普艺术、东方艺术、非洲拉美的传统艺术中寻求灵感。

  ▲色彩丰富绚丽而不夸张,重装饰工艺而不过分繁琐,让餐厅有一种青春的活力。

  ▲为了将更多的光引入室内,设计师将楼梯设计在入户右侧,采用玻璃材质让空间通透,还利用楼梯下的空间设计了隐蔽式储物间及一个餐边柜,并将厨房也设计为开放式厨房,紧挨着客厅。

  ▲厨房区域的吊柜采用了无柜门形式:一是方便拿放东西;二是在背板镜面的映照下,整个空间显得更大。在色彩上运用了橘黄色、茜红色,可以增加家人在餐厅的进餐时食欲。

  ▲楼梯下的空间设计摆放了一个餐边柜,可以用作收纳餐具,还可以做展示柜,拿取非常方便。

  ▲开放式空间的好处,就是在厨房操作时,还可以兼顾照看小朋友的玩耍情况,还能适当地增加亲子间互动。

  ▲一楼卫生间用薄荷绿搭配基础的白瓷砖,在瓷砖的拼合缝隙用黑色勾线打造出小格子,这样的组合跳脱以往的配色组合和设计原理,在视觉上有延展感,独树一帜又不失清新可爱。梯子毛巾架除了置物方便,还可以移动,也不占空间,还免去了在墙壁钉钉子而将破坏墙体的困扰。

  ▲楼梯间拐角处为半开放式的书房,墙面各色几何图案的拼接,增加了一抹乐趣,让工作和学习都不再烦躁。

  ▲使人愉悦的颜色不仅能激活更多的灵感创作,还能有效的缓解工作的疲劳。

  ▲主卧采用了简单的北欧灰白色系,回归自然,营造出一种舒适、宁静的氛围,简单、自然让身心得到放松,有助于促进高质量睡眠。

  ▲窗边柠檬黄的椅子给淡雅的卧室空间增加了不少亮点,也带给人愉悦的心情。

  ▲儿童房的主色调选用了黑白条纹、蓝粉搭配,迎合整套房子的氛围。在婴幼儿时期,室内软装多以柔和的粉色、以及毛绒的配饰为主,给予小朋友温柔的呵护。

  ▲等小朋友年岁长一些之后,可以更换成其他配饰改变房间的风格。

  ▲二楼的卫生间,选用粉红色作为主色调,营造出一种清色可爱,甜美,具有孩子气的感觉,且充满了梦幻般的温柔。

  本期《理想家》案例整体布局上设计师大胆运用几何构成,撞色搭配,以开放的设计思想,赋予空间新形式;在色彩、结构、造型等方面,也给予空间新的功能;同时,设计师还加入了一些设计感强的家具,增加了居室趣味性。

来源:网易家居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