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吹响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工作冲锋号

2017年11月2日 17:26

  10月31日,开化县召开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布置会,进一步部署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工作任务。县领导余尧正、周玲娟参加。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指出,创省级示范文明县城,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于提高我县文明程度、建设钱江源头“大花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深远意义。经过近两年的文明创建,我县文明环境得到质的提升,当前已进入创建的关键时刻,面对尚存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凸显亮点、弥补弱点、突破难点”的思路,不打折扣、逐条逐项查缺补漏、整改提升。

  余尧正强调,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对照创建标准,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按照持续抓好常规项目、重点补好短板项目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主攻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打好阵地战,巩固好宣传阵地、守好工作阵地、兼顾片区阵地,形成合力,全民发动,为创建工作升温造势,确保氛围营造到位、职责履行到位、合力创建到位;要打好歼灭战,完善台帐编制资料,加快城镇配套设施建设,集中整治市容市貌管理顽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打好攻坚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集中提升服务水平,主动展示工作亮点,努力把各项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余尧正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各单位要根据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人员、明确责任分工、明确举措,让创建工作真正地为民、利民、惠民。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部门之间要通力合作,创建职责要落实到位,确保争先进位。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玲娟对当前的创建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她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和协调配合到位,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持续深入地投身到文明创建中。

  县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55个现场考察点负责人及创建办、文明办、爱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