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教育部门“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2017年10月30日 14:41

  10月29日,记者在开化一中校园里看见,操场上的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五水共治”标语。据开化一中负责人介绍,学校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年级组集会、宣传橱窗、电子屏幕、黑板报、网站、倡议书、手抄报、微信平台等形式对“五水共治”进行广泛宣传,使“五水共治”宣传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师生、每一位家长。

  这只是开化县教育部门提升“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工作中的一个镜头。

  为进一步做好“五水共治”工作,提升广大群众对“五水共治”的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信心度与满意度,县教育部门专门下发文件,对“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工作进行专门部署、专门落实。增强广大师生节水、环保等意识,自觉宣传治水工作,主动担当治水的先行者、治水的宣传员、治水的监督员,让“五水共治”活动家喻户晓。

  马金中学举办以“五水共治”为主题的征文、黑板报、绘画、摄影比赛;深化“五水共治”宣传小手拉大手活动,全面营造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该校还结合“万名师生七水行”活动,开展“五水共治”科普教育活动。学校特意将姚家源水上乐园这一“五水共治”成果的乡村景点,列为《五水共治校本课程》的示范基地。林山乡依托乡中心小学、文化站、村文化礼堂等平台组织开展“五水共治”有奖知识竞赛活动,使治水工作更好地走近群众、贴近生活。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五水共治”主题系列活动,举行五水共治主题教师会、主题家委会、主题绘画等,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提高了广大家长、师生的环保意识,珍惜水资源,携手共建净美家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东福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