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调研开化水库工作时强调 同心同向同力 尽职尽责尽能

2017年10月2日 11:14

  10月1日,县委书记项瑞良带队专题调研开化水库工作。县领导张伟刚、余建华、李昱、何万彬等参加调研。

  正值国庆长假第一天,在齐溪镇岭里村及马金镇举林村、岩潭村、高岭村,开化水库工程实物调查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着。5个调查组的52位调查人员放弃休息,利用假期八天时间开展集中攻坚。据了解,库区4个村的入户调查总任务数为1416户,于8月28日启动,目前已调查735户,完成51.9%,取得了“首月就过半”的好成绩。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开化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张伟刚就做好下步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要摸清底数、提前准备,确保按期完成实物调查工作;要克服畏难情绪,扛起责任,加快推进移民安置政策的研究;要抓紧做好移民安置地征迁和规范布局、户型设计等相关配套工作;要加强沟通对接,加快环评、水保、土地预审、文保等专题的编制和报批工作,踩准各自的节点,确保不拖后腿;要同步推进库区综合利用的规划设计。

  项瑞良指出,开化水库工作成功打响了“第一枪”,工作开展高效、平稳、顺畅。指挥部领导有方,前期办及马金、齐溪战队战斗有为,各相关部门配合有力,打出了气势,干出了成效。对开化水库工程实物调查工作前一阶段所取得的成效县委县政府表示满意,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项瑞良强调,开化水库建设是惠及全县35万人民的一件民生大事,要万众一心打好“同心战”。要摸清底数,有的放矢;完善机制,加强领导;加强力量,强化保障。对于奋战一线的干部,既要服务好,又要保护好,不让踏实干事的干部受委屈。

  项瑞良要求,接下去要保持保持战士冲锋的姿势和精神状态,打好开化水库建设的攻坚战。一是要疏导好群众的情绪,对群众的牢骚要理解,对群众的怨气要包容,对群众的诉求要照单全收,对群众的利益要全力保障;二是要照顾好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三是要做好总结宣传,把群众和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向的主流弘扬好,把一线干部大干苦干的精神宣传好,提炼形成“开化水库精神”;四是要敢打硬仗,勇于攻破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堡垒和碉堡,不断加快工作推进速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