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钱江源国家公园·杨林镇第三届稻耕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7年10月2日 08:59

  金秋九月,稻穗飘香。10月1日上午,阳光明媚、秋色宜人,在这个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创立68周年的美好日子里,钱江源国家公园.杨林镇第三届稻耕文化节在开化县杨林镇杨林畈盛大开幕,数千游客慕名而来共享盛会,尽情在金色的稻浪中狂欢,嗨翻全场。

  上午9时许,在简短的开幕式过后,一场别开生面的稻耕比赛拉开序幕。11支分别由杨林镇各村组成的参赛代表队拉开比赛架势,参赛队员看上去个个是干农活的“行家里手”。新闻中心组织的读者家庭代表队也跃跃欲试、信心满满。

  “各队准备,开始!”随着一声哨令,第一个项目秋收比赛开始。各村挑选的参赛队员平时可是干农活儿的“一把手”,自然是经验十足。他们迅速拿起镰刀,在既定的稻田里收割起了稻穗。只听镰刀“咻咻”声响起,娴熟的手艺,飞快的速度,看得围观群众连连呐喊。没过几分钟,便有参赛队员第一时间完成了割稻任务。

  紧接着进行的是挑担比赛,肩挑100斤稻谷沿着50米赛程跑一个来回,不仅比力气还比速度。“加油,加油!”新闻中心读者家庭代表队派了“大块头”吕兵上场,只见他挑起担子,一个箭步就跃了出去,即将到对面中间点时,左右箩筐晃动起来,失去了平衡,不小心一个踉跄栽了个跟斗,但他迅速起身调整好担子,坚持跑了回来,在场的观众不由自主地为他点赞。

  扎稻草把比赛开始了。要把铺满一整排的稻草又快又好地扎好并立起来,看上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瞧,在一堆参赛的人员里面,还有一位青春靓丽的美女在挑战呢!

  这边,一场场精彩的比赛正激烈进行,那边,一个个丰富多彩的节目在舞台上演。此时此刻的杨林畈,在金色稻浪的映衬下,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紧张的农趣赛事结束后,最受欢迎的稻田摸鱼活动开始了。游客们纷纷挽起裤腿,争先恐后地下到农田,在主办方准备好的稻田里展开了“人鱼大战”。“哇,我摸到一条啦!”兴奋的呐喊声不断从稻田里传来,有的不一会儿就摸上来好几条大鱼,真可谓是“满载而归”呀!

  割稻子、挑稻谷、扎稻草把、稻田摸鱼,一项项精彩而趣味十足的比赛,点燃了在场所有宾客的激情,将节日的喜庆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霞凤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