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央、省级媒体组团来开化开展专项采访活动

2017年9月23日 10:07

  9月22日,省“三改一拆”办宣传组率新华网、中新社、中青网、浙江日报等10家中央、省级媒体组团来我县采访“三改一拆”典型经验与做法。

  自2013年启动“三改一拆”行动以来到今年8月底,全县共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5063宗,344.12万平方米,实施“三改”项目建设538.81万平方米。

  媒体团一行先后前往花牵谷区块、根缘小镇、红窑里(旧厂区改造)现场进行了实地采访。当了解到华埠镇华东村村民将村内一座占地面积达8600平方米的齐新养猪场全面拆除,改造提升成一座以国家4A景区标准打造的花牵谷景区;县政府将紧临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的芹江钟厂片区的旧房纳入根缘小镇建设规划,并将该区块作为5A景区的配套设施区块进行重新打造;音坑乡姚家村将废旧砖瓦厂改造提升成了红窑里旅游开发项目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好做法后,采访团成员们对我县在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中,积极做到与环境整治相结合,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与重点项目相结合,与淘汰落后产能、促进经济转型相结合,全面加快旧住宅区改造、加强旧厂区改造,为优化县域环境积极开创了一条新路的做法发出了由衷的赞赏。他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会认真总结梳理,将开化在推进“三改一拆”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加全面地总结好、宣传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