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百童炫筝情 百筝齐鸣喜迎国庆

2017年10月2日 16:29

  百筝齐鸣,琴声悠扬。10月2日上午9时许,在县城南湖广场,来自吴越筝社的100名充满朝气的孩子们正以古筝弹奏《我的祖国》《家训》等节目,营造出了浓厚的国庆佳节氛围,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此次活动以“欢度国庆、喜迎十九大”为主题,通过古筝现场演奏的方式,将国庆佳节和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赋予了节日独特的艺术形式和文化内涵。同时,又结合开化县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抒发了广大青少年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真挚感情。

  “百筝齐鸣可以展现筝乐的气势及活力,这是我们表达对祖国热爱之情的一种方式。”吴越筝社社长、衢州音乐家协会理事、市古筝联谊会会长吴越是本次活动的总策划。在她看来,借此机会,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也是非常必要的。“演奏的两个曲目都是突出家和国,正所谓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国,家和万事兴,国家方安宁。”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