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缅怀英烈寄哀思 奋发自勉抒壮志

2017年10月1日 08:47

  9月30日,全国第四个烈士纪念日之际,开化县在玉屏公园内的开化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上午8时许,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之情后,《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响起,10名礼兵抬起由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敬献的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一字排列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县委书记项瑞良等作为代表为烈士整理花篮缎带。

  县委书记项瑞良庄重地宣读祭文,寄上对革命先烈的哀思,表达对他们的缅怀和崇敬之情,也表达了继承烈士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念和决心。他说,缅怀英烈、祭奠忠魂,就是给自己以自尊,给民族以自信,给国家以自强!就是要学习烈士们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舍身成仁的爱国精神、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衷心爱戴核心、坚决维护核心、始终紧跟核心,为加快实现“两个高水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忆先烈奋斗之殊勋、遗愿之未达,既知饮水思源,尤当奋发自勉!”项瑞良号召全县上下,循着先烈的足迹,挺起不屈的脊梁,心存感恩、励志奋进,红色传承、绿色发展,为加快“两山”转化、建设钱江源头“大花园”、让“好地方”更加出彩而不懈努力。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咨询委主任、副主任,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开部队代表;老战士、烈士遗属;学生代表、社区群众代表等近200人,汇聚于此,缅怀先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