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省首届钱江源国家公园体育节户外亲子活动在开化县举行

2017年8月9日 17:37

  8月8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作为全民健身日的一项内容——浙江省首届钱江源国家公园体育节户外亲子活动,在“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开化县音坑乡下淤村亲情上演。来自全省各地的11支代表队50多个家庭近200名参赛选手齐聚于此,共享一场亲情满满、趣味无限的休闲运动盛会。本次户外亲子活动设置了夹青蛳、九宫格射门、吹气球、摸石子过河、沙包掷准、抢收抢种6个项目。每个项目紧扣亲情,突出趣味,让大家在体验运动休闲乐趣的同时,畅享浓浓的亲情。

  小河内,柳枝倒影在清澈的溪水里,犹如一幅流动的画图,美不胜收;堤岸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人们正在畅享亲子健身运动的乐趣。

▲夹青蛳

  在夹青蛳比赛现场,只见长长的桌子沿着河边一字摆开,桌上放着两个盆子。一个盆里放着一些青蛳。比赛要求父母亲各拿一根筷子,小孩拿一双筷子,将青蛳从一个脸盆夹到另一个脸盆,在规定3分钟内夹得最多的家庭获胜。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来自湖州队的7岁张煜辰小朋友便麻利地开夹了。一次一个,动作很是麻利。而对于他的爸爸妈妈来说,要想夹起来并不那么容易。“一人拿一根筷子一起来,不仅要技巧,更要有耐心。”赛后张煜辰爸爸总结道。

▲九宫格射门

  站好、瞄准、射门,在九格宫射门比赛现场,运动员们动作娴熟。“进了、进了!”看到足球穿过九宫格,来自杭州的欧阳辉杭小朋友欢呼着。

▲吹气球

  最富有趣味性的莫过于吹气球了。力气过大气球易爆,力气不够气球吹不起来。比赛中,运动员们鼓足了气,使出浑身解数,争取能够取得最佳成绩。

摸石子过河

  每走一步都要将“石子”搬运过来,垫在脚下再继续前行。摸石子过河不仅考验大家的速度,更考验了参赛人员的身体协调性。

▲沙包掷准

  “不要急着投,先瞄准。”“力量要合适,不能太轻也不能太重。”在沙包掷准赛场上,小选手们个个屏气凝神,瞄准积分。在边上围观的家长也没有闲着,而是忙着“出谋划策”。

▲抢收抢种

  手拿装有乒乓球的脸盆起跑,将球全部“种”入杯中,再依次将球“收”回,这既是技术活,也是体力活。一圈下来,只见选手们已经气喘吁吁。

▲小小运动员

  “今天能和爸爸妈妈一起玩,特别开心!”来自杭州7岁的倪好乐呵呵地说。“这次活动给家长和孩子提供一个增进情感交流的机会,也让我们体验了健身运动的乐趣。”来自衢州的夏晶女士说,这次活动不仅享受了亲子活动的快乐,也领略了钱江源头的美丽景色,可说得上是收获满满。

  经过一天精彩的角逐、最终,宁波市体育总会代表队和衢州市体育总会代表队获得了体育总会组一等奖。杭州市上城区体育局代表队获得先进体育社团组一等奖。大赛在一片欢乐声中落下帷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余问清 程正德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