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齐溪镇火热建设“三生三世 十里茶道”

2017年8月7日 18:35

  8月7日上午,记者一行沿着205国道驶向齐溪集镇,途径岭里村、大龙村、江源村、齐溪村厅后人家及集镇等入口处,只见一个个造型迥异、富有特色的景观节点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中,且部分景观初具雏形。

▲大龙村

▲江源村

  在江源村入口处,记者看见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平整土地,建造绿化带。据了解,该村是古时徽商、浙商往来的必经之路,在入口处以“茶香古驿”为主题打造景观景点,建设凉亭、非机动车停车棚等,体现了江源村的源头文化、茶香文化及固有的驿站文化,给来往游客提供休憩的地方。大龙山则是龙顶茶的发源地,在大龙村入口处的景观节点,植入茶树和采茶姑娘的标识图案令人过目不忘,将茶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

  “以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为抓手,进一步提升G205、西莲线沿线景观、绿化、美丽庭院,打造沿途道路景观带。”据齐溪镇工作人员介绍,齐溪镇205国道沿线节点景观项目名为“三生三世十里茶道”,以“两源文化”为抓手,提炼茶水文化元素,投资600多万谋划国道沿线岭里村、大龙村、江源村、齐溪村厅后人家、齐溪田村、丰盈坦村入口景观建设,力争8月中旬全面完工。

▲齐溪村厅后人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陈宁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