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小伙参加香港回归20周年阅兵 接受检阅

2017年8月3日 17:07

  “能够参加香港回归20周年阅兵式,这既他的光荣,也是我们大家的荣耀。”说起儿子汪文华参加香港回归20周年阅兵式的激动一幕时,池淮镇篁岸村村主任汪联合沉浸在幸福之中。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但他说这时他今生最美好的记忆。

左四为汪文华

  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6月30日上午,3100余名官兵,100多件武器装备,组成20个方队接受检阅。来自我县池淮镇篁岸村的汪文华正是这3100余名官兵中的一员。

  汪文华今年19岁,原来在开化县职业中专读书。去年9月份汪文华应征入伍,被选入海军驻香港部队服役。“当兵一直是他的梦想。为了能够当兵,从三年前开始,文华就开始锻炼身体了,每天跑步10公里,从未间断。”汪联合说。他告诉记者,入伍后,汪文华在东莞集训了6个月,结束之后再去香港。汪文华在部队里训练非常刻苦努力,每一个动作都要精益求精。只要有时间,每周六都会打电话回家。由于部队管理比较严,每次通话也只在1分钟左右。今年刚过完年,汪文华打电话回家告诉家人,部队准备从2000多名官兵当中选出10名参加香港回归20周年阅兵式参加。

  6月30日,汪联合通过电视直播观看阅兵仪式。当海军方队出现在屏幕上时,汪联合看的特别认真。在看到儿子那张坚毅的脸庞时,他激动地站了起来,并迅速用手机拍下了这历史性的一刻。“当时也只是听他提了一句,怎么也没有想到,他竟然有幸成为这10人中的一员。”汪联合笑着说,“阅兵式结束后,儿子告诉我,当时他站在第一排,心里非常激动。”

  阅兵结束后,汪文华第一时间与父亲分享了阅兵之后激动的心情,他说:“生命中有了这段经历,这辈子都值了。

汪文华与家人合影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